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获50万环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将环境问题列入联合国责任范围受到评委认可

  安南获50万环境奖

  

安南获50万环境奖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月19日获得50万美元的扎耶德国际环境奖。据悉,该奖项是以已逝阿联酋总统扎耶德的名字命名,创立于2001年,此前的获奖者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英国广播公司。

  据美联社报道,评审委员会称,安南在促进官方和民间关注环境保护方面“比大多数人做得更多”,因此他被授予扎耶德国际环境奖。这个奖项一年评选两次。评审委员会负责人是扎耶德奖金的创始人——迪拜皇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该奖项是以阿联酋前任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的名字来命名的,他于2004年去世。联合国官员和阿联酋官员称,这个奖项归属安南是因为他支持联合国峰会讨论环境破坏问题,以及此类报告。这些努力使全球大多数政府对保护环境采取集体行动。

  联合国环境计划的一位发言人称,安南得知自己赢得奖项时“高兴并且激动”,但还没决定用赢得的奖金来做什么。他说,安南希望能参加明年2月6日在迪拜举行的颁奖仪式。

  这位发言人还说,评审委员会颁奖给安南是因为他将环境问题列入联合国的责任范围。据悉,扎耶德奖金总共包括3项,总价值约为100万美元,是全球在环境成就方面最大的一个奖项。(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