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外长批评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新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9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外长德韦斯19日在接受墨西哥一家电台的采访时说,美国众议院16日通过的一项新的移民法案是一些“目光短浅、极力排外”者的不负责行为。

  由美共和党议员詹姆斯·森森布伦纳提交的这项议案建议,加强对非法移民的监控,强化对美国南部边境的控制,并在墨美边境的一些地区建立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

  德韦斯说,美国政府在美圣迭戈市和墨边境城市蒂华纳之间已经修建了一条很长的隔离带,没有必要再修建新的隔离墙。他认为,新的移民政策不仅针对墨西哥移民,如果最终通过也将影响到中美洲、南美洲以及亚洲国家的移民。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底称,为了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更有效地防止非法移民的涌入和减少恐怖主义的威胁,美国计划在美墨边境修建更多的隔离墙。

  墨西哥和美国的边境长达3200公里。据报道,每年都有上百万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国。目前,在美国有1000多万墨西哥人,其中一半没有合法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