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慈善机构调查显示 超级富豪其实很“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近日一项关于联邦税收的调查数据表明,在所有拥有收入的美国人中,每年收入在5万到10万美元的人比每年赚1000万的人更乐于将自己的部分财产捐献给慈善机构。

  美国国家税务局就捐款与收入的关系展开了一项调查。他们将纳税人分为两组,一组是年龄在35岁以下、年收入在1000万以上的,人均拥有资产1亿零100万美元,共285人;另
一组是年收入在50万到100万的,人均拥有资产240万美元,共18600人。结果显示,这两组人捐给慈善机构的资金平均占到个人总资产的0.4%;而如果只计算收入较少的第二组,他们的捐款数额达到了个人总财产的2.5%,是“富人组”的6倍多。

  此外,美国国家税务局还根据纳税人的收入、资产、婚姻状况和年龄分别做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收入越多捐得越少;总的看来,36岁至50岁的中年人捐款是所有年龄段中最多的,其中年收入在5万到10万美元的中年人捐款额竟占到个人总资产的2%。而且年收入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中年人也比同收入阶层的年轻人慷慨得多,是他们的3倍多;此外,65岁以上的老年人虽然因退休而减少了收入,但是年收入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富老人”也十分慷慨,捐款达到个人财产的1.5%。

  另外,调查还发现,总体上单身男性比单身女性要“慷慨”,二者的捐款占财产的比例分别为1.5%和1.1%;但是真正非常富有的单身女性们却毫不吝啬。(赵萌萌)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