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德水:我国单位GDP产出消耗仍然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雷敏、张旭东、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普查数据调整的我国GDP总量虽略有增加,但我国单位GDP产出的消耗仍然太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004年调整后的GDP占世界的份额也只有4.4%,而当年我国消费的原油、原煤、铁矿石、钢材、氧化铝、水泥,却分别占全世界消
费总量的7.4%、31%、30%、27%、25%和40%。

  “这足以说明我国单位GDP产出的消耗仍然太高,也暴露了经济结构的突出矛盾,更说明这种增长方式的不合理性。同时,还带来了环境的严重污染。”李德水说。

  李德水表示,这次经济普查后,我国的GDP总量虽然略有增多,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没有改变。

  他说,不发达的经济同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矛盾,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长期存在的基本矛盾。解决这个矛盾,必须加快发展。但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又面临一个新的矛盾,即经济社会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压力越来越大的矛盾,这是发展中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必须全面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