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航空大鳄”因贩毒被判2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马12月19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第一刑事法庭19日以贩卖毒品等罪行判处该国“航空大鳄”费尔南多·塞瓦略斯20年监禁,并处以1亿索尔(约合3350万美元)的罚款。

  法庭在判决书中说,塞瓦略斯曾与一个名为“北方人”的贩毒集团有牵连,并利用民用飞机从事贩运毒品的活动。此外,塞瓦略斯还犯有“洗钱”和接受毒资等罪行。

  现年47岁的塞瓦略斯是秘鲁家喻户晓的大陆航空公司创始人和前总裁。一个月前,他因涉嫌贩毒在利马被捕。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秘鲁司法当局就开始立案调查塞瓦略斯涉嫌毒品犯罪问题,但都因“查无实据”而无法起诉。2004年,美国政府将塞瓦略斯列入全球十大毒枭黑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