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议长希望加强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20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亲王20日在金边表示,柬埔寨与中国应该大力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以促进两国传统友谊全面向前发展。

  拉那烈亲王是在国会大厦会见“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时作上述表示的。拉那烈说,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由诺罗敦·西哈努克前国王和中国老一代领导人
建立和培育起来的柬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他说,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国画家们向中国人民更多地介绍柬埔寨,促进柬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应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兼内政部联合大臣诺罗敦·施里武亲王的邀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力舟为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主编王仲为团长的“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13日抵达柬埔寨,进行为期8天的参观访问。

  施里武亲王19日在金边会见代表团时,高度赞扬中国艺术家的义举,分别向代表团成员颁发了“皇家文化奖”和“吴哥文化奖”,以表彰他们为保护吴哥窟古迹和促进柬中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的努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