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已故韩国原子弹受害人获日本政府80万日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消息,日本长崎地方法院20日作出判决,要求长崎市政府向已故的韩国原子弹受害人崔秀哲(音,去年身故,终年78岁)的遗属支付80万日元津贴和精神赔偿。此前,日本政府以崔秀哲不在日本居住为由,一直未对他进行原子弹受害赔偿。

  当天,长崎法院根据日本政府修改后的制度,对崔秀哲的遗属状告长崎市政府和日
本中央政府,要求得到津贴和精神赔偿的诉讼,作出上述判决。根据日本政府修改后的制度,原子弹受害人可向日本驻外公馆申领津贴。

  崔秀哲早在1980年就向日本政府申领过原子弹受害人健康津贴,但日本政府根据1974年厚生省局长发布的“通告”,拒绝了崔秀哲的要求。该“通告”称,到国外居住的原子弹受害人无权享受津贴。

  后来日本政府废除了该“通告”,但仍要求原子弹受害人本人必须亲自到日本办理领取津贴的手续,直到最近才应韩国政府的要求修改制度,允许原子弹受害人向日本驻外公馆申领津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