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人口突破65亿平均每天增长2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2:36 新华网
全球人口突破65亿平均每天增长21万

  1999年10月12日凌晨0时2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右)专程来到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的一家医院,看望成为地球村第60亿位居民的男婴。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巴黎12月20日电(记者杨骏)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人口数量12月19日突破65亿,预计将在2012年到2013年间突破70亿。

  该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扣除死亡人数后,全球人口大约每年增加7500万。数据还显示,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巴基斯坦是世界上6个人口最多的国家,6国人口总数达到了33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一半。

  数据表明,1800年地球人口达到10亿,1930年达到20亿,1960年达到30亿,1974年达到40亿,1987年达到50亿,1999年达到60亿,全球人口增长在20世纪一直呈加速状态。不过,随着妇女生育率的下降,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人口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

  据报道,在今年夏天的世界人口大会上,联合国专家以及各国学者就已经预测,世界第65亿个人将在今年底出现。(完)

    法国专家对全球人口突破65亿进行解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