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研究所公布报告显示全球人口数量将突破7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2: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12月20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20日宣布,根据联合国人口调查统计,世界人口在19日应已突破65亿,第65亿人很可能在亚洲某地出生。

  该研究所负责人吉勒·皮松对媒体表示,之所以说第65亿人在亚洲出生是因为,全球每天有约36.5万人诞生,其中57%诞生在亚洲,26%诞生在非洲,9%生于拉丁美洲、5%生于欧洲,而在北美洲诞生的只占3%,此外还有不到1%的人口出生在各大洋的岛屿上。从
数据看,第65亿人在亚洲诞生的可能性占50%以上。

  该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扣除死亡人数后全球每天平均增长21万人,而每年增加7500万人,这相当于每年增加一个较大国家的人口水平。该研究所指出,全球第70亿人应该在2012年到2013年之间出现。

  根据数据,1930年达到20亿,1960年达到30亿,1974年达到40亿,1987年达到50亿,1999年达到60亿,人口增长速度在20世纪一直呈加速状态,不过,随着妇女生育率的下降,21世纪全球人口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

  此外,数据还显示,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巴基斯坦是世界上6个人口最多的国家,6国的人口总数达到了33亿,接近世界总人口的一半。

  据报道,今年夏天在法国图尔召开的世界人口大会上,联合国专家以及各国学者就已经预测,世界第65亿人口会在今年底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