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中国研究中心在越南首都河内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3: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东盟-中国研究中心2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正式成立,中国及东盟各国驻越南使节、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成立仪式。

  中心筹建组织者之一越南社科院院长杜怀南在成立仪式上指出,东盟-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落实东盟与中国领导人此前达成的共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重要的对话平台。

  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提出的倡议,积极支持东盟-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并希望研究中心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中国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

  当天晚些时候,“中国的发展与东盟-中国合作前景”研讨会也在河内开幕,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一致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将为东盟10国加速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