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新当选总统开始磋商组织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3:2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讯 据来自玻利维亚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当选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昨天开始与不同的社会组织进行磋商,以便组成未来治理国家的内阁,与此同时,临时政府组成了一个委员会负责向新政府移交职权。

  莫拉莱斯对古巴拉美社记者说,现在还不能对明年1月20日就职的新政府可能出任部长委员会的成员宣布任何消息,直到与基层组织磋商完成。本周二将举行一次争取社会主义
运动领导机构的会议,星期三召开一次参加选举进程组织工作的社会组织的大会。

  在12月18日的玻利维亚选举中,莫拉莱斯获得51%的选票,这次选举是近几十年来参加投票最多的一次。在星期一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莫拉莱斯承诺收回石油

天然气和其他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这是他在竞选中提出的主要建议,但是应当尊重在国内经营的石油跨国公司。关于国家的治理,莫拉莱斯说,将首先与各社会组织结成联盟,接受其他政党想参加改造国家的议员的支持。根据民意调查,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将在议会占有近一半的席位。他还表示,将支持对谋杀前总统德拉索达一案进行审判。确认社会主义运动要求总检察院开始针对现任总统罗德里格斯犯下的各项罪行的司法进程。

  关于反毒斗争,莫拉莱斯表达了根据主权和法律打击这种非法活动的决心。但这只是打击毒品,而不是反对古柯叶,古柯叶是自然消费的健康的作物,安第斯的印第安人几千年来就种植和消费它了。他将寻求在国际上使这种植物合法化,以便进行加工和为合法的目的出口。

  关于玻利维亚与美国的关系,莫拉莱斯拒绝对美国右派政治家里奇通过电视发表的威胁言论进行评论,强调应当尊重拉丁美洲。他说,“世界可以没有玻利维亚生活下去,但是玻利维亚的生活不能没有世界”。他支持与美国相互尊重的关系,但没有屈从,也没有对玻利维亚主权的干涉。(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