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大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纽约大瘫痪

  

纽约大瘫痪

  工人凌晨起开始罢工

  当地时间12月20日清晨3时,由于与市运输局就劳资问题没有达成协议,在纽约运输工会的领导下,纽约市运输系统开始大罢工。20日当天,纽约全市的地铁停运、公交车停开。依靠公交系统的700万纽约人不得不寻找各种办法出行。

  由于无法与管理当局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协议,纽约公交工人从20日凌晨3时开始举行近25年来的首次罢工。目前圣诞节即将到来,正是小商小贩生意红火、人们忙着购买圣诞礼物的时候,罢工却造成纽约700万人出行困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

  罢工造成大堵塞

  20日凌晨,在工会领导人图桑和交管当局领导人凯利寇经过12小时的谈判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工会做出了罢工的决定。全市所有地铁和公交车系统全部罢工停运。

  凌晨3时起,罢工准时开始。纽约在天亮后立即变得拥挤不堪,主要交通道路上塞满了汽车,许多人干脆步行上班。纽约的交通陷入大瘫痪。一位每天乘坐地铁上班的市民告诉记者:“我受够了,他们赚的钱和美国其他地方的人赚的钱一样多,可他们还在抱怨钱少。”

  纽约市长:严惩罢工工人

  美国联邦《泰勒法》禁止公共事业的雇员罢工,并规定,如果这些人罢工,每个人每罢工一天,就要对他处以相当于其当日工资两倍数额的罚款。但是,这次工会方面决定即使冒着被罚款的风险,也要达到目标。

  在罢工问题上,工会内部存在着分歧。但是,“本地100”的主席图桑表示,为了争取公平,触犯法律也在所不惜。对此,纽约市长布隆博格不仅措辞强硬地宣称,要将罢工者“绳之以法”,“如果谁认为他能触犯法律,那么他就大错特错了”。他还表示,罢工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国际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