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首批驻伊拉克官兵顺利撤回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索非亚12月20日电保加利亚驻伊拉克军队的首批105名官兵20日傍晚搭乘美军用飞机抵达索非亚机场。

  保加利亚总理谢尔盖·斯坦尼舍夫、保军总参谋长尼古拉·科列夫及多名高级将领冒着严寒到机场迎接他们回国。

  斯坦尼舍夫在欢迎仪式上说,驻伊保军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保加利亚军队具备高水平的作战能力和勇气,有能力应对未来更复杂和更艰巨的任务。他强调,保军总参谋部已经向政府保证将严格按照国民议会今年5月作出的决议按计划在年底前全部撤回驻伊部队。他还透露说,政府将在与伙伴国磋商后,向议会提交以不同于现有方式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建议。

  据悉,保国防部正在制订一项在2006年派遣一支由120人组成的非战斗部队前往伊拉克阿什拉夫难民营执行安全警卫任务的方案,并期待能够得到议会批准。(记者鲍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