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美军高级医官强调严防禽流感以保护军力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珍珠港史密斯营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贾国荣) 正在环太平洋反恐作战的千万美军将士已增新任务:严查防区的飞禽鸟兽是否健康!这事关军力国力。美军高级医官彼德.布瑞德日前在珍珠港向应邀采访的驻美各国媒体记者做此专题报告。

  珍珠港史密斯营----美军太平洋最高军事司令部所在地,被称为“海洋里的五角大楼”。这里指挥着太平洋周围辽阔区域的数十万三军官兵和眷属,他们每天又穿梭往来与美
洲和欧洲各地。

  这位高级医官指出,几条全球鸟类迁徙路线和接二连三发生

禽流感的报警,就在我们区内,死亡率极高,这就是军队之所以担心此病的原因。

  他强调,美军支持国家战略,国防部对于流行病的作用,在于强力支持美国总统命令的四个主导机构应对禽流感。其头等大事就是保持国家防御战斗力,包括保持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保护军队、家眷和民众家庭,保护军事基地。

  他身为军医认为,美军从之前的SARS

病毒事件学到了许多经验教训,从中掌握怎么控制疾病。我们可以与防区内的许多国家合作做同样的事----教育人民懂得禽流感,确认病源和病状,知道该怎么办。

  他说明美军目前的行动和未来计划是:严密监视和健全保护措施,同时要建立太平洋地区危机协调中心,帮助各国、军队和国际组织快速共享信息,协调行动。

  这次专题报告给记者们强烈的信号是:这是禽鸟病毒与全球性人类的疾病之战!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