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新总统称布什是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07 中国新闻网
玻利维亚新总统称布什是恐怖分子

资料图片:玻利维亚新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在玻利维亚总统选举当中胜出的左翼领袖埃沃·莫拉莱斯曾誓言要让“美国做噩梦”,结果当上总统后他果然立即向美国总统布什开炮。农民出身的莫拉莱斯在20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布什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恐怖分子”。

  莫拉莱斯当时是用西班牙语接受的采访,半岛电视台将他的讲话译成了阿拉伯语。半
岛电视台援引莫拉莱斯的话称:“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惟一一个恐怖分子就是布什,他的军事干预行动,例如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完全就是国家恐怖主义的表现。”

  莫拉莱斯还说:“那些为了某项事业而奋斗的人与恐怖分子的所作所为有着天壤之别。这些年来在玻利维亚和整个南美,并非民众举起武器对抗帝国主义,而是帝国主义在拿着武器通过军事干预和建立军事基地的途径在压迫民众。”

  除了这次公开指责布什之外,莫拉莱斯这次当选已经让美国政府感到头疼不已,因为他曾公开表示很崇敬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和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而后两位总统一向是布什政府的强烈批评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