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授权电视明星为女王画像祝寿“女王被画得像屠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明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迎来80大寿。75岁的英国电视明星罗尔夫·哈里斯日前得到官方授权,为英国女王画了一幅肖像画(上图),这幅画也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给女王的一份生日礼物。

  在肖像画揭幕仪式上,哈里斯讲述了他的创作过程:“一开始,画里的人看上去像是一个屠夫。我在画女王牙齿时遇到了极大困难,怎么看那些牙齿都像是长在下嘴唇上的。
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重画。”评论家们都注意到了画中人那愉快的露齿笑容,并认为这在为王室人员所作肖像画中并不常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