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壳牌公司经营油管起火8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尼日利亚壳牌公司经营油管起火8人死亡(图)

浓烟和大火从输油管道熊熊喷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尼日利亚官方20日说,一条主要石油输出管道遭到人为破坏,石油泄漏引发大火,造成至少8人死亡。

  一名身份不明的持枪男子在当天早晨破坏了尼日利亚油城哈科特港西南50公里的输油管道,造成大量原油泄漏并引发大火。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火焰达4层楼高。

  遭毁油管为世界第八大石油输出管道,由英荷壳牌石油开发公司经营。事发后,两块油田暂时停止输油,以控制火势。壳牌公司说,受影响的日产油量高达17万桶。

  壳牌公司声明说:“大火可能是由人为点燃炸药引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尼日利亚石油部门官员说,这次事件可能为石油盗窃组织的报复行动。因为在安全部门的打击下,其窃油数量大为缩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