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氏意气风发任党魁 沙龙苍颜白发做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内氏意气风发任党魁沙龙苍颜白发做总理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成员12月19日投票选举领导人,以填补前任领导人沙龙日前退出后留下的空缺。利库德集团已经发表正式声明,宣布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获胜。与此同时,因为轻度中风而住院的现任总理沙龙12月20日离开医院,医生表示他的健康问题并无大碍,但无法平息各方的猜测。内塔尼亚胡和沙龙是以色列政坛上斗过多个回合的死对头,如今两
人的命运出现起伏。

  内塔尼亚胡如愿

  投票活动从12月19日10:00(当地时间)开始,持续12个小时。约13万名利库德集团成员将从4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任党魁。

  以色列电视台和电台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有望当选,他获得47%的选票,其主要对手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得票率为32%。在民调结果公布后不久,沙洛姆即承认失败,并祝贺内塔尼亚胡获胜。他在特拉维夫说:“我会留在利库德集团内,准备帮助本党赢得明年的选举。”

  利库德再逢生?

  当天早些时候,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参加投票。他承诺,如果获胜,将与沙洛姆合作,“领导利库德集团取得伟大成就”。沙洛姆也表示,他能阻止利库德集团在以色列政坛边缘化,现在是利库德集团决定成为小党还是大党的时候。

  按照规定,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40%的选票,得票率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就目前民调结果看,内塔尼亚胡已可直接当选。

  健康问题有猜测

  以色列总理沙龙12月20日离开医院,结束了近两天的住院治疗。脸色苍白但面带微笑的沙龙在离开医院时与主治医生握手道别,感谢他们的全力救治,感谢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关心。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附属的哈达萨医院说,沙龙在中风住院后接受了及时治疗,目前恢复良好,休息一段时间后完全可以恢复以前的工作状态。

  沙龙表示,轻度中风不会影响工作。但是他拒绝就内塔尼亚胡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一事发表评论。前进党12月20日上午称,沙龙出院后将在25日主持每周例行的内阁会议。

  虽然医生强调沙龙的健康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他中风住院这一事实本身引来各种猜测。沙龙今年已经77岁,如果健康有问题,很多以色列人会怀疑他是否还有领导国家的能力,而沙龙在明年大选中的竞争对手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要比他年轻20岁,因此沙龙领导的前进党现在虽然处于领先地位,但能否最终赢得大选还是未知数。

  (本报综合消息)

  医生让沙龙练太极

  轻度中风的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在住院治疗两天之后,即于12月20日痊愈出院,回到工作岗位。在住院期间,他的医生建议他节食减肥,并通过练太极和坐禅等东方养生之道保养身体。

  以色列《新消息报》12月20日报道说,沙龙中风住院后,他的医生建议他节食减肥,以保健康。一名向沙龙提出建议的医生告诉《新消息报》,虽然现在再让沙龙改变他的饮食习惯为时已晚,但他们还是建议沙龙通过练太极和坐禅来减少身体超重带来的压力。

  报道说,当沙龙听到这条建议后,哈哈一笑。他的助手20日说,目前沙龙还没有拿定主意是否节食。

  77岁的沙龙因体态臃肿,作风强硬,绰号“推土机”。他经常拿他的“巨大”食量和“超长”腰围开玩笑。沙龙常说,他最喜爱的食物就是肉类,“不管是怎么做出来的”。“(沙龙)这个人胃口很好,”沙龙的一名助手说,“他到了这把年纪很难对此有所改变,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营养学专家埃利奥特·巴里说,参禅打坐和轻微锻炼有助于降低沙龙的血压,使他的健康面临更少风险。

  “参禅者的饮食对轻度中风者极有帮助。此外,降低食盐摄入量也是一个好方法。”巴里告诉以色列《国土报》。

  (新华)

  “我急着回去工作”

  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面对媒体镜头,沙龙虽然略显疲惫,但身穿西装的他仍然面带微笑。沙龙首先对在场的记者开玩笑说:“你们一定很想念我吧。”

  接下来,沙龙自信地表示他已经完全康复,以打消公众对他健康的担心。而且,他再次在讲话中把“前进党”的名字暗含在内。“现在我急着回去工作,并继续前进,”沙龙说,“我认为,这场病不会影响我的工作能力。”

  路透社分析说,虽然沙龙目前已病愈出院,但这次中风无疑已把他的健康问题摆到了竞选舞台的中心。此后,任何关于沙龙健康的话题都有可能影响他的连任计划。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