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公交大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22 今晚报

  美国纽约公交工会20日宣布,在和公共管理部门的谈判彻底破裂后,纽约市地铁和公交车系统中3.37万名工会成员将从即日起罢工。由于目前正值圣诞节前购物高峰,纽约市的交通系统陷入严重困境,700万市民的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启动紧急措施

  纽约公交工会和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在20日凌晨谈判最后期限来临时仍然未能在养老福利和退休金等关键问题上达成协议。纽约公交工会随即宣布谈判破裂,并且宣布从即日起该工会的3.37万名成员将集体罢工,从而使纽约市公共交通管理局不得不关闭地铁,停止所有的公交车运营。

  由于目前正值圣诞节购物高峰,大批纽约市民纷纷外出采购,许多游客也在节日期间前往纽约观光,公交系统的瘫痪使近700万市民的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纽约市官员估计,公交系统的罢工将使纽约市每天蒙受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为避免城市交通陷入混乱,纽约市政府启动了紧急预案,警察开始在城市的主要道路上设置路障,检查过往车辆。

  根据纽约市政府的规定,从凌晨5时至晚上11时,只有乘客人数在4人以上的汽车才获准进入曼哈顿的部分地区。而在晚上的交通高峰,桥梁和隧道中的所有车道都只向离开曼哈顿的汽车开放。此外,出租车司机获准每次搭载多名乘客。

  纽约官员还表示,纽约公交工人的罢工行为已经触犯法律,他们会尽快要求法庭做出裁决。布鲁克林区法庭已在罢工开始8个小时后,召开闭门会议。按照规定,公交工人每罢工一天,罚款额为其两天的薪水。

  市长步行上班

  “他们辜负了纽约人对他们的信任,”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说,“他们不仅让我们的城市和经济面临危险,而且让所有纽约人的健康和安全面临危险。”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指责公交工会的罢工是“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根据纽约州的相关法律,公共部门的雇员不得举行罢工。他同时呼吁市民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出行,共渡难关。

  为做出表率,布隆伯格宣布他在20日也将步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到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上班。

  “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最糟糕情况的准备,”布隆伯格说,“我们将向世人展示,即使地铁和公交车不运转,纽约同样能够运转。”

  布隆伯格同时表示,纽约市政府已经请求法院紧急举行听证会,促使工会取消罢工,并对工会及其成员课以重罚。

  纽约公共交通管理局则表示,他们愿意继续和纽约公交工会举行谈判,以化解目前的危机。

  这是纽约市公交系统25年来首次集体罢工。上一次集体罢工发生在1980年,共持续了11天。 冯俊扬(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