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塔尼亚胡誓言要再度执政 民调显示他将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外电20日纷纷评述内塔尼亚胡在利库德集团领导人选举中获胜和誓言带领利库德集团再度执政。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将在明年3月的选举中一败涂地。

  法新社:以色列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利库德集团领导人选举中获胜。他在胜选讲话中表示,他将带领利库德集团重掌政权。“我要告诉大家,眼下利库德集团开始踏上重新取得国家领导权的道路”,他20日凌晨在特拉维夫的利库德集团总部对支持者说。利
库德集团已主宰以色列政坛三十年,但在明年3月的

  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是一个懂得如何操纵媒体的鹰派代表人物,他决意要重返政治舞台的中央。6年前在大选中惨败的内塔尼亚胡,如今获得一个既能让他东山再起又能让他向主要对手沙龙开火的平台。今年9月,他试图迫使沙龙提前举行党魁选举,但最后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输掉了这场较量。内塔尼亚胡在选举中将矛头指向了沙龙,而不是选举中的竞争对手。他指责沙龙面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活动采取了退缩态度。他已表示,将来任何从西岸部分地区撤离的计划都将付诸全民公决。竞选期间,内塔尼亚胡的鹰派形象进一步得到强化。他暗示,如果他再次当选以色列总理,他将向伊朗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路透社:内塔尼亚胡当选利库德集团主席意味着他将成为该党候选人,与已经主宰政治舞台多年且拥有很高支持率的沙龙展开竞争。它还证实了利库德集团向右派的回归。长期以来,该党一直反对放弃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所占领的土地上建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内塔尼亚胡曾担任沙龙的财政部长,因为大幅度削减开支和自由市场改革赢得了赞誉。他帮助以色列摆脱了经济衰退,后来因为抗议加沙撤军行动而退出了沙龙政府。内塔尼亚胡竞选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的纲领是拒绝继续撤军,并承诺将无视美国支持的巴以和平“路线图”,在西岸被占领土上增加犹太人定居点。许多以色列人不喜欢他的风格,也不信任他,认为他是一个政治机会主义者。还有一些人憎恨他,因为他的经济政策使以色列的穷人陷入了困境。民意调查的结果预示利库德集团将在明年3月的选举中一败涂地,因为沙龙领导的“前进党”吸引了它原来的许多支持者。

  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正在为3月28日议会选举作准备的以色列总理沙龙领导的“前进党”在选民中的号召力已经大增,尽管沙龙曾于上周末轻度中风。

  以色列《青年日报》所做的这项调查说,“前进党”将在120个席位的以色列议会中赢得42席,这是迄今为止对该党可能赢得议会席位的预测中数量最多的一次。持中左路线的工党将排名第二,获得22席;曾在过去30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主宰以色列政局的利库德集团将赢得13席,大大低于利库德集团现在的40席。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