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以南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 大约5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3时20分,意大利首都罗马以南的一个火车站发生两列乘客列车相撞事故,造成大约50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危急。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国家铁路部门发言人伊尔迪说,事故发生在罗马以南大约130公里的罗卡塞卡火车站。一列从罗马开往卡西诺的火车正停在车站内,另一列从罗马开往坎波巴索的火车沿相同铁轨猛烈撞在了其尾部的车厢。

  

罗马以南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大约50人受伤

  [美联社照片]

  一名目击者说:“撞击声音非常响亮。一列火车冲到了另一列火车上头。在上面那节车厢里的人们把头从窗户伸了出来,并朝下面看。他们看起来比较平静。接着,人们开始走出车厢,躺在地上。”

  在伤者当中,2人伤势严重,其中包括一名有生命危险的8岁女孩。有一些人被困在列车残骸中,但所有人都在20日晚之前获救。

  这是欧洲在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列车相撞事故。19日,波兰南部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7人受伤。

  虽然意大利一般只会发生轻微列车事故,但偶尔也会发生伤亡惨重的事故。1月份,一列乘客列车和一列货运列车在意大利北部迎头相撞,造成17人死亡。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