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抗议俄展出衣着酷似阿翁猿猴画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42 温州新闻网

  

巴勒斯坦抗议俄展出衣着酷似阿翁猿猴画像(图)

  让巴勒斯坦外交家愤怒不已的猿猴画像作品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巴勒斯坦驻俄罗斯大使馆致函莫斯科现代艺术画廊,严正抗议展出乌克兰基辅市绘画艺术家伊里亚·奇奇坎的一幅猿猴画像作
品,指出画像上的猿猴身着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标志性的阿拉伯传统头巾、制服是对巴领导人及人民的侮辱。

  巴使馆在致莫斯科现代艺术画廊主人马拉特·格尔曼的抗议信中愤怒地指出,在“心理分析达尔文主义”名下的系列猿猴画像作品中,一只猿猴头戴阿拉法特生前常戴的标志性头巾,身穿已故领导人常穿的带有伊斯兰标志和胸章的制服上衣,是对阿翁的侮辱。

  信中表示:“我们对艺术家伊里亚-奇奇坎在自己的展品中对已故巴解组织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先生极不人道的对待非常遗憾。艺术家奇奇坎的作品是对被国际社会认可的著名国务活动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整个巴勒斯坦民族的领袖、已故阿拉法特总统的侮辱。”

  巴勒斯坦驻俄使馆文化参赞阿赫迈德·萨列赫博士证实了这一事件,强调巴外交家对作者及展览组织者侮辱巴著名领导人的行为非常愤怒。他说:“不能这样对待在漫长的40年间领导巴勒斯坦人民为和平而奋斗的人,不能允许对领袖形象的任何侮辱。”

  莫斯科现代艺术画廊主人格尔曼在收到巴使馆抗议信后表示,这只是一件艺术作品,画像下面的署名并不是“阿拉法特”,而是一只绰号“米基”的普通猿猴,政治家不应侮辱艺术家,即使是在其他国家。

  来自基辅现年38岁的现代绘画艺术家奇奇坎在达尔文物种进化和弗洛依德心理分析学理论影响下,创作了一系列猿猴作品,赋予其军人、英雄、甚至是色情模特的形象,以此阐释他对人类进化的理解:是情感、性和战争,而不是劳动,使猿猴进化为人。(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