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架近60高龄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20人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5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一架近60高龄小型飞机坠毁机上20人全部遇难

  飞机带着滚滚浓烟栽进水中(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美国一架水上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附近坠毁,机上20人全部遇难。

  ·飞机在空中爆炸起火

  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圣诞节即将到来,许多学校已经放假,海滩上游人众多,许多人目睹了飞机在坠落过程中爆炸起火的可怕过程,有些人还亲自参加了救援活动。

  14岁的桑迪说,他看到飞机飞得很低,腹部着火,在降落过程中飞机右翼折断。当时正在水里的42岁冲浪者达焦维亚尼说:“飞机在空中爆炸起火,一个机翼断落,一头栽下来。” 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播放的目击者拍摄的录像也显示,飞机带着滚滚浓烟栽进水中。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达那·沃尔也在附近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坠毁过程。他说:“任何事情看起来都很正常,我看见飞机像以往一样起飞,没想到突然就发现飞机冒出黑烟,然后我听到海岸警卫队的警报声。”潜水员和救援人员赶到后,奋力搜寻落水人员,但没有发现一名幸存者。

  ·发现19具尸体

  海岸警卫队队长詹姆士·梅斯说,他们已经发现了19具尸体。在天黑以后,潜水员依然在打捞最后一具尸体。飞机残骸坠入水下10.5米,那里水流湍急。他们已经暂停船只在此航行,包括原定于12月19日下午出发的3艘大型船只。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说,这架双引擎小型飞机隶属美国乔克海洋航空公司,原定从迈阿密飞往80公里外巴哈马的比米尼。在这架1947年制造的飞机上,有18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包括3名婴儿。

  巴哈马旅游部长奥别·维尔雄贝(Obie Wilchombe)说,飞机上有11人是比米尼人。巴哈马总理佩里·克雷斯蒂说,巴哈马驻迈阿密总领事已经赶到事故现场,会见了死者家属。克雷斯蒂发表声明说:“国家向比米尼人表示深切的哀悼。”

  ·飞机坠毁时天气阴沉

  在飞机坠毁之时,当地天气阴沉,但没有下雨,也没有闪电。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代理主席马克·罗森克尔说,最初的调查将集中力量打捞座舱中的录音设备,以检查飞行记录。他预计飞机残骸有可能在12月20日打捞出水。

  美国联邦调查局迈阿密办公室发言人朱蒂·奥里韦拉说,由于目击者报告有爆炸发生,因此他们已派人协助调查,但目前尚未发现有恐怖主义或者人为破坏的迹象。

  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联邦安全主管戴尔·卡伦说,乔克海洋航空公司是一家小型航空公司,他们没有要求该公司对旅客及其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失事飞机起落架曾经失灵

  34岁的加雷德说,他弟媳和他13岁的侄女都在飞机上。他说:“对于我们家人和亲友来说,今天很悲痛,这好像不是真的,乔克公司的飞机一直很安全。”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纪录,失事飞机安全记录良好,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在2002年9月,这架飞机曾在一次降落过程中起落架失灵,滑出跑道。

  乔克海洋航空公司成立于1919年,使用水上飞机在迈阿密和巴哈马之间开设航线,乘客可以尽览港口和海边豪宅风光。该公司经理说,这是他们首次出现乘客死亡的事故。(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