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5名车臣儿童疑中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地区中心发言人12月20日透露,俄车臣共和国有45名儿童因出现不明原因中毒症状入院治疗,受害者大都是十一二岁的女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名发言人说,中毒儿童来自车臣舍尔科夫斯卡亚区,他们都出现虚弱、头疼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此次中毒事件不是食物引起,而与一种麻痹神经的有毒物质有关。据美联社报道,该病症可能是因吸入一种未确定的毒气
引起。目前,医务人员正加紧对这些儿童的病情进行诊断。为慎重起见,车臣政府已经宣布当地中小学自21日起停课两天。

  车臣检察长库兹涅佐夫当天说,目前关于车臣儿童集体中毒原因的说法不少,但断言这是一起恐怖事件还为时尚早。他说,本月16日,车臣有13名小学生和2名女教师出现中毒症状,但他们已于19日之前全部康复出院,没想到紧接着又发生类似的事件。

  库兹涅佐夫表示,车臣今年9月和10月已发生过两起中毒事件,所有病例的症状完全一样。目前,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已成立专案小组负责调查事件起因。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