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火车追尾“叠罗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意大利火车追尾“叠罗汉”

  前车尾部被后车拱起

  

意大利火车追尾“叠罗汉”

  前车尾部被撞烂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3时20分(北京时间昨晚10时20分)许,两列火车在意大利南部小城市罗卡塞卡火车站发生“追尾”。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事故造成59人受伤,其中12名伤势严重,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他们有生命危险。但是法新社报道,只有3名伤者伤势严重,包括一名年轻男子和2名妇女。安莎通讯社称,伤者大都是大学生,他们准备到南方与父母一起度过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

  前车尾部被后车高高拱起

  意大利国家铁路部门发言人伊尔迪对媒体说,事故发生在罗马以南130公里附近的罗卡塞卡火车站。当天下午3时左右,一列从罗马开往卡西诺的火车正停在车站内,另一列从罗马开往坎波巴索的火车沿相同铁轨猛烈撞在了前车尾部车厢,将其撞烂并高高拱起。

  拉齐奥大区政府主席马拉佐已要求铁路部门彻底调查这一事故。意大利有关人士认为,意大利铁路系统设备老化,急需更新。

  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有关当局出动医护和消防人员前来救助,当晚就将所有被困人员从车厢残骸中解救出来。据目击者说,两车相撞时发生巨大声响,一列车厢“爬”到另一车厢之上,车内的旅客还从窗户中探出头来,向下观望。很多乘客自己爬出车厢。另一目击者说,现场有很多血迹。

  这次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在意大利南部也发生两列火车碰撞事件,有7人受伤。在今年1月7日,意大利发生25年来的最严重的火车碰撞事故,17人死亡,60多人受伤。子非丁莹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