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夫桑贾尼:伊朗不应采取冒险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20日表示,伊朗应尽量避免插手中东事务,比如巴勒斯坦领土问题,因为这是巴勒斯坦人自己的事情。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拉夫桑贾尼的话说,“伊朗不应采取冒险主义,相反,应该缓解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并且坚持任何与巴勒斯坦有关的决定都应该由巴勒斯坦人去做”。

  拉夫桑贾尼还补充说,伊朗从没有“武力介入”中东问题,只是向巴勒斯坦人提供精神和人道主义援助。

  上周,伊朗现任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再度发表针对以色列的激烈言论,招致多国谴责。外界普遍担心,伊朗可能对以色列构成军事威胁,尤其是媒体报道称,伊朗拥有射程2000公里、足以覆盖以色列全境的导弹。

  在去年6月总统选举中,属于温和派的拉夫桑贾尼败给艾哈迈迪-内贾德。他一贯反对后者执行的强硬政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