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知名人士公开谴责种族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在悉尼市郊区发生种族骚乱事件后,澳大利亚多位知名人士今天发表公开信,呼吁所有的澳洲人,特别是政治和社区领袖们加强国内团结和多元文化建设。

  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的共有十二人,包括布里斯班大主教艾斯皮内尔、澳洲前总督史蒂芬和维多利亚州前总督高博等。

  这封公开信指出,最近在悉尼海滩发生的暴力事件中出现的种族对立是企图将澳大利亚社会一分为二的、令人深感不安的现象,肇事者们破坏了澳洲在两百多年的时间里建设的公正、同情和容忍的价值观。

  公开信的签署者们认为,种族主义根植于所有的社区和文化中,澳洲也不例外。仅将问题归咎于酒精、愚蠢或情绪,是简单地掩盖了问题。社区领袖们从一开始就应明确表示种族主义者的想法和言论在澳洲是不被接受的.

  这封信认为,只有一个和谐、相互理解和宽容的社会,才能给人们空间和时间成长并溶入澳洲,澳洲也欢迎他们所做出的贡献,这才是澳洲最主要的吸引力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