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斥资7900万美元建立一个全国脐血和骨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2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政府将斥资7900万美元建立一个全国脐血和骨髓库,以便医生能尽快为需要移植的患者找到匹配的血液或骨髓。

  美国总统布什20日签署了关于建立全国脐血库的法案,从而使之生效。美参议院16日口头表决通过了该法案。此前,这一法案已于5月份得到众议院批准。由于国会重点讨论是否撤销干细胞研究限制,脐血库法案审批曾一度搁置。

  根据该法案,新建脐血库将在美国现存可用的脐血基础上,将其数量提高至15万份,这将能满足90%有需求患者的需要。该法案还批准美国国家骨髓移植体系继续运作,并将骨髓库和新建的脐血库合二为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