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奎特当选坦桑尼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2月20日电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正式宣布,在12月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担任外交部长长达10年之久的贾卡亚·基奎特赢得了胜利。

  基奎特从1988年开始担任议员起正式步入政界,先后担任能源矿产部副部长和部长以及财政部部长等职。1995年,基奎特出任坦桑尼亚任外交部长职务一直到今天,是坦桑尼亚历史上担任该职时间最久的人。

  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基奎特在总共1100多万张有效选票中获得910多万张,占总票数的80·23%。这是坦桑尼亚迄今举行的三次多党派总统选举中,执政党获得选票最多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