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狱中损坏机器首次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1日援引俄罗斯《独立报》报道,正在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第10普通监狱服刑的俄罗斯前首富、前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服刑两个多月后,日前因损坏机器擅自离岗而首次受到惩罚。

  前首富律师尤里-施米特宣布:“我的当事人整日缝制衣袖的一个车床断裂,按照规定,他关掉车床,出去找修理工,告知机器损坏情况。结果,还没找到修理工,霍多尔科夫
斯基就已因为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而受到惩罚,尽管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正当的。”

  这次惩罚可能使前首富的监狱生活变得困难。根据《俄联邦刑事执行法》的规定,犯人服刑期间受到监狱当局惩罚后,法庭可以拒绝犯人提出的转往关押制度相对轻松的监狱的请求,这意味着霍氏仍将只获准每年4次私人探视,两个月接收一次信件。另外,受到惩罚后,犯人将无法获得提前假释。如果他再受到两次这样的惩罚,将会被更严格地看管,探视和接收信件次数也将受到更严格地限制。

  施米特律师表示,监狱当局的此次惩罚是绝对没有根据的,他已就此向第10监狱的上级部门提出申诉。他同时表示,霍多尔科夫斯基同律师的会见是在有双重栅栏防护的房间里进行的,事实上无法看清当事人,也不能握手。

  前首富服刑的第10监狱距离莫斯科较远,虽然不是俄境内最远的,但探视之路是最难走的。亲属探视和律师会见时,需要先乘飞机飞行6个小时,到达赤塔市后,坐15个小时的火车到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然后坐汽车到监狱。日前,俄联邦处罚执行局局长卡利宁宣布,之所以把尤科斯公司前总裁关押在后贝加尔地区,是因为莫斯科州监狱人满为患,没有空位。

  施米特律师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说:“这是奇谈怪论,很难让人信服。如果莫斯科附近没有空位,可以把犯人就近关押到特维尔州或图拉州,仅在中央联邦区就有45所普通监狱。”他表示,律师正在就非法押送霍多尔科夫斯基到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监狱关押一事进行申诉,明年1月前将向法庭递交相应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