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专题 > 正文

纽约启动紧急预案应对罢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 王波)纽约公交工人工会20日凌晨宣布罢工后,公交系统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全部停驶。纽约市当局启动紧急预案以应对危机,并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市民提示在罢工期间出行的替代方式。

  有关当局提醒民众注意,在公交工会罢工期间,仍有部分公共交通线路照常运行,其中包括多条通勤列车、小巴、机场铁路和轮渡,及其他一些私营的公共汽车和渡轮服务。

  根据紧急预案规定,周一至周五每天5时至11时,进入曼哈顿96街以南主要干道及其他道路部分地段的车辆乘员不得少于4人;市内一些主要体育场馆的停车场将设立合伙乘车区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有效利用率。出租车管理局也临时规定,允许出租车司机同时搭载路线相同或相近的多名乘客,允许出租车司机在停驶的公共汽车站、个人交通与公共交通换乘点、合伙乘车点等地停车搭载乘客。

  当局同时鼓励民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骑车和步行路线图。

  周一至周五早5时至8时高峰期间,曼哈顿区的部分街道将封闭,以供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及搭载乘客的大客车、面包车、

摩托车等车辆通行。其中一些街道将全天封闭,仅供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使用。

  为加大交通流量,进出曼哈顿区的桥梁和隧道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间均实行单向交通。同时,为减轻对曼哈顿道路的压力,所有挂商业牌照的车辆不得进入96街以南的曼哈顿地区。

  为确保道路通畅,纽约市政府还要求建筑单位在罢工期间暂停一切占用道路的非必要施工项目;市交通局也暂停有关街道清扫的规定,以便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增加路边停车空间;卫生局也将调整收垃圾时间表,以错开交通高峰。

  纽约市当局还建议各企业和机构允许雇员在家里通过与工作单位连接的计算机终端远距离工作;或者调整工作时间,以避开上下班交通高峰;或者实行灵活工作时间,允许雇员在周末工作,或延长每天工作时间,减少工作天数。纽约市当局还建议各机构为雇员提供自行车停车设施,并组织雇员合伙乘车。

  这次公交罢工是纽约市继1966年和1980年后的第3次,前两次分别持续了12天和11天,给纽约市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给民众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完)

  相关专题: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