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匆匆出院午餐吃中式面条 医生建议打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18 新华网

  

沙龙匆匆出院午餐吃中式面条医生建议打打太极

  沙龙微笑走出医院

  

沙龙匆匆出院午餐吃中式面条医生建议打打太极

  沙龙练太极合成图

  “我急着回去工作”

  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面对媒体镜头,沙龙虽然略显疲惫,但身穿西装的他仍然面带微笑。沙龙首先对在场的记者开玩笑说:“你们一定很想念我吧。”接下来,沙龙自信地表示他已经完全康复,以打消公众对他健康的担心。而且,他再次在讲话中把“前进党”的名字暗含在内。

  “现在我急着回去工作,并继续前进。我认为,这场病不会影响我的工作能力。”沙龙说。沙龙18日晚因轻度中风入院接受治疗。医生当时说,沙龙没有生命危险,能够完全康复。医生还说,这次中风并没有给沙龙的身体留下任何损害,而且不大可能会复发。路透社分析说,虽然沙龙目前已病愈出院,但这次中风无疑已把他的健康问题摆到了竞选舞台的中心。此后,任何关于沙龙健康的话题都有可能影响他的连任计划。

  “推土机”被要求减肥

  以色列《新消息报》20日报道说,沙龙中风住院后,他的医生建议他节食减肥,以保健康。一名向沙龙提出建议的医生告诉《新消息报》,虽然现在再让沙龙改变他的饮食习惯为时已晚,但他们还是建议沙龙通过练太极和坐禅来减少身体超重带来的压力。报道说,当沙龙听到这条建议后,哈哈一笑。他的助手20日说,目前沙龙还没有拿定主意是否节食。

  77岁的沙龙因体态臃肿,作风强硬,绰号“推土机”。他经常拿他的“巨大”食量和“超长”腰围开玩笑。沙龙常说,他最喜爱的食物就是肉类,“不管是怎么做出来的”。

  “(沙龙)这个人胃口很好,他到了这把年纪很难对此有所改变,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沙龙的一名助手说。营养学专家埃利奥特·巴里说,参禅打坐和轻微锻炼有助于降低沙龙的血压,使他的健康面临更少风险。“参禅者的饮食对轻度中风者极有帮助。此外,降低食盐摄入量也是一个好方法,”巴里告诉以色列《国土报》。

  布什劝沙龙节食

  新华社电沙龙的身材再次受到外界关注,就连美国总统布什也打电话建议他注意饮食。美国总统布什20日打电话给沙龙,建议这位老朋友“注意食物,开始锻炼身体,并减少工作时间”。根据沙龙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布什对沙龙说:“小心身体啊,我的朋友……我需要你健康。”

  出院后午餐是中国面条

  沙龙的顾问阿萨夫·沙里夫说,住院期间,沙龙没有吃油腻或油炸食物。出院后他也选择了清淡食物,当天他的午餐是中国面条,但沙里夫不能确定里面是否放了肉。

  有关沙龙食欲的故事层出不穷。沙龙自己经常开玩笑说,他热爱食物和自己的超级腰围,尤其爱吃“用一切方法烹饪的肉”。一名记者说,在一次简短的采访中,亲眼看到沙龙干掉一整桶薯片。还有人说,沙龙已故夫人莉莉当初叫他减肥时,他曾让保镖偷偷给他一张塞满烤肉的饼。

  沙龙的支持率不降反升

  以色列媒体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沙龙最近中风住院后,他新组建的“前进党”的民意支持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升高。以色列《青年日报》公布的这项民意测验显示,沙龙领导的“前进党”有望在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42个议席。以色列议会共有120个议席,这个数字创下了“前进党”有望赢得议席数目的新高。(刘路 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