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粹战犯被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00 深圳晚报

  纳粹战犯被判无罪

  被指控曾经下令杀害164名平民或为德境内最后一起纳粹诉讼案

  德国慕尼黑一地方法庭19日宣判,被指控为“大屠杀凶手”的前纳粹指挥官拉吉斯拉夫·尼兹南斯基无罪,理由是证据不足。据报道,现年88岁的尼兹南斯基是目前世界上惟
一一名仍在作为纳粹战犯接受审讯的人。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最后一起德国境内对纳粹战犯进行的起诉。

  此前有证人曾表示,尼兹南斯基曾在斯洛伐克的山区一次下令杀害了164名平民。

  在19日的审判中,主审法官哥特兹表示,在这起针对60年前的罪行进行的审讯过程中,大部分的证据都无法被法庭采用。尼兹南斯基从审判一开始就否认所有的指控,而且一直强调自己是无辜的。

  在审判中,审讯人员遇到的最大麻烦是关键证人无法做出明确的证词。现年79岁的雷帕斯克曾经是尼兹南斯基指挥的纳粹特种部队“雪绒花”成员,在1962年的审判中,他作证说尼兹南斯基下令不让一人逃走,并亲手射杀了20名受害者。但是在这次审判中,雷帕斯克却将时间、人物和事件全都搞混了,而且说自己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