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苏联曾秘密打造“人猿混血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00 深圳晚报

  原苏联曾秘密打造

  “人猿混血战士”

  不知疼痛

  力大无比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原苏联秘密档案最新披露,上世纪20年代中期,原苏联科学家伊万诺夫奉克里姆林宫之命,秘密打造“人猿混血战士”,它们不知疼痛,不知疲倦,力大无穷。

  莫斯科媒体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解密的原苏联秘密档案显示,1926年,克里姆林宫将打造“人猿混血战士”的任务交给了原苏联科学院,要求该机构炮制出一种“活着的战争机器”。这种超级人猿战士除了可以用于战争外,还可以充当劳动力,用来建造铁路。当时负责执行这项“人猿战士”计划的正是在“人工授精”领域卓有名气的科学家伊万诺夫。

  由于无法在原苏联境内找到人工授精志愿者,1927年,伊万诺夫带着20万美元前往非洲,在那里首次进行了对母黑猩猩人工授精的实验。然而,伊万诺夫的人猿混血实验并没有取得成功。1932年,伊万诺夫患病去世。几十年后,建筑工人在格鲁吉亚黑海城市苏曲米的工地上建造儿童运动场时,发现了当年的人猿混血研究实验室遗迹和一些猿猴骨架。(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