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再受审 控方证人指控其杀害杜贾尔村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反人类罪的审判于今天恢复进行,萨达姆已出现在被告席上。萨达姆曾拒绝参加上一次庭审,并对法官们喊道:“下地狱去吧。”

  主审法官阿明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北京时间21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进入法庭,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在10分钟后被带上法庭。法庭在再次休庭至下个月之

  前将听取五名原告的证词,不过法庭也有可能在于星期四再举行一次庭审。

  萨达姆被指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8名村民。共有7名被告和萨达姆一起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死刑判决。

  在此次庭审中,首次出场的是一名阿尔-拉赫曼什叶派男子。他在法庭上讲述说:“当时我还是个孩子正在上中学。1982年,萨达姆政府的官兵袭击我们的村庄,他们殴打杜贾尔村村民。随后,那些士兵将我们都带走了。我清楚地记得他们用直升机袭击当地村民,当时到处都是尸体,当时的场景简直惨不忍睹。那些幸存者身上现在留下被虐待的伤痕。后来我和一些村民都被关押了起来,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们为何被关押。在关押期间,很多人都受到了虐待,我当时常常听见有人惨叫不断,也看见有一些尸体被拖到外面。后来我们被转移到了阿布格莱布监狱。在那里有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一件事,那个监狱是我一个小妹妹的出生地,同时也是她的坟墓。”(春风)

  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