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建筑商伪造旅馆抗震数据 警方突击查危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当局昨天出动了约500名警察,突袭检查被指伪造建筑物抗震数据的建筑商和一名建筑师的办事处。

  报道说,警方突击东京和邻近千叶县和神奈川县120个地点,调查这些建筑商及有关建筑师是否违反《建筑标准法》,建造无法抵抗强震的危楼。

  建设部长北侧一雄对记者说:“我希望看到调查工作将会揭发全部真相,我们一定要查到水落石出,以免类似的事件重演,这是非常重要的。”

  日本的建筑标准非常严格,它必须经得起强大

地震的考验,但著名建筑师姉歯秀次承认,他同私人检查员和建筑商合谋,伪造新建筑物的抗震数据。

  直到前天为止,当局发现全国至少有77栋公寓和旅馆伪造抗震数据,一些建筑物甚至无法抵抗轻微的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