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水灾严重部分机场停飞 首相视察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苏祥新)大马首相府透露,巴达维首相今天下午乘坐直升机巡视了吉打与玻璃两州水灾灾区。

  进入雨季的大马今次部分地区水患严重,尤以北马为最。巴达维是在吉打代州务大臣马哈基尔卡力陪同下展开这次视察的。据首相身边官员介绍,虽然当地今天没有大的降雨,但从直升机俯视,吉打州北部主要交通干道包括南北大道仍关闭;甲拋峇底机场也还无法
摆脱水困,所有班机今天全天无法着陆,预计明天也是如此。

  据有关部门详介,大马北部重灾区水位退下之后形同沼泽地,乡区灾民都还不能返家;知知再也、安南武吉、班台柔佛部分灾区大水造成甚大损失,其中班台柔佛最大排屋住宅区爱马园全面沦陷,数百间排屋近千居民受影响,撤离的排屋居民,涌入亚罗士打市区避难。截至昨天大马已开设的七十九家疏散中心均人满为患。

  吉打州救灾行动中心发言人证实,截至昨天中午当地一些灾区洪水无法排出,至少一千六百多名灾民仍留在疏散中心。

  玻璃市州务大臣沙希淡称,玻州目前仍有逾八千灾民滞留在四十二个疏散中心,今天较昨天未见改善。另有目击者说,加央武吉卡耶一带的灾民今天中午高举布条促州议员及马华领袖救助,水灾造成水电完全中断已严重危害他们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