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63人因不明原因中毒大部分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1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舍尔科夫斯卡亚区近日连续发生居民中毒事件,截至21日,该地区因不明原因中毒的人数增至63人,其中包括53名儿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车臣卫生部医疗中心主治医师阿希亚多夫当天说,包括45名儿童在内的55名中毒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表示,中毒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多。目
前,从莫斯科赶来的医学专家正在中毒儿童就读的学校和居住区查找事发原因。

  车臣儿童

医院副主任医师萨加耶娃表示,对中毒儿童病情的诊断结果22日才能够出来。针对中毒儿童普遍出现呼吸困难、头疼等症状,院方目前让他们服用止痛剂和维生素类药品。

  车臣检察长库兹涅佐夫20日说,本月16日车臣有13名小学生和2名女教师出现中毒症状,但他们已于19日之前全部康复出院,没想到紧接着又发生类似事件。这已经是车臣继今年9月和10月后第三次发生集体中毒事件,所有病例的症状几乎完全一样。他说,现在断言这是一起恐怖事件还为时尚早。

  目前,车臣舍尔科夫斯卡亚区所有学校已经停课。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已成立专案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