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总理表示要将反恐斗争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2月21日电 (记者潘小珠)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21日重申,她领导的联合政府将把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展开的反恐斗争进行到底,对恐怖主义分子决不妥协。

  卡莉达·齐亚是在她领导的孟民族主义党在首都达卡举行的反恐集会上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卡莉达·齐亚说,“孟全国已经团结起来,共同对付伊斯兰极端分子”,“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把至今尚逍遥法外的极端分子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群众参加了这场空前规模的反恐游行和集会。集会者高举着卡莉达·齐亚的画像和巨幅反恐标语,高呼反恐口号,强烈抗议孟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打着宗教的旗号,滥杀无辜、制造恐慌,并要求政府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维护社会安定。在游行队伍中,一些文艺团体还表演了反恐主题的活报剧,博得群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今年11月中旬以来,孟被取缔的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在全国各地发动了一连串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圣战者大会党”制造的恐怖事件遭到孟各界人士的猛烈抨击。卡莉达·齐亚领导的联合政府对该组织进行了严厉打击,迄今已逮捕了约4千名“圣战者大会党”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的部分头目和敢死队成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