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拟拨款100亿日元引进中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4:31 重庆晨报

  近日,日本政府决定拨款100亿日元设立中日留学基金,以便在近期引进大批中国留学生,展开21世纪的中日大交流。

  根据报道,这一个补助中国留学生留学日本的计划称为:“日中21世纪基金”。这是日本政府首次精心策划的一项官方主导的民间交流方案。

  日方的这一计划准备在明年2月开始实施,打算每年为100到200个中国高中生提供奖学金到日本进行中短期(三个月到一年)的交流活动。被邀请到日本的中国高中生非但可到日本的高中与日本学生一块儿上课,还将安排到日本家庭去体验日本人的生活。

  计划还将拨出资金到中国的20个城市设立中日交流据点,以便方便推广和介绍日本文化。(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