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耶路撒冷报》披露萨达姆二次庭审幕后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耶路撒冷报》20日发表文章:第二次审讯萨达姆幕后的一些秘密。文章如下:

  伊拉克《见证》周报透露了审讯萨达姆幕后的一些事情,以及萨达姆决定不参加听
证人证词的真正原因。该报说,萨达姆在法庭上高呼,我决不向美国扶植的当权者让步。

  时钟指向了11月28日晚9点半,一些飞机在从前伊拉克复兴党总部的大楼上空盘旋,一些装甲车、军车和大批部队浩浩荡荡开到了那里:一支由高级军官指挥的特种部队押解着7名带着镣铐、蒙着双眼、穿着阿拉伯服装的被告,进入了这幢大楼的地下室。据说这座楼的4层是法庭。地下室已经分成了8个单人牢房,囚犯可以通过铁隔板看到其他人。

  世事难料,伊拉克前政权的这些核心人物想不到,他们有一天会戴着手铐和脚镣在一间地下室里相聚。

  此后,盘旋在法庭大楼上空的飞机在增多,又有一些奇特的军车抵达,停在法庭大楼的一个门附近,随后混有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人员的大批部队将那里严密包围起来,一个穿着长裤、深色夹克和白衬衫且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背心的人从车上下来,他戴着手铐、脚镣并被蒙着双眼缓慢地走着,戴着手铐的手艰难地将紧紧握着的古兰经放在胸前。

  萨达姆像其他被告一样在他的牢房坐下,在手铐和脚镣松开后,他随即向其他被拘者问候,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他也看见了他们。在互致问候后,他开始读古兰经,然后开始同他政权的这些前核心人物交谈。

  与作为昔日左膀右臂的拉马丹和班达尔,萨达姆谈起了当天下午同克拉克进行的一个小时的秘密会见。萨达姆告诉了克拉克他所遭受的一切,萨达姆说他一直拒绝会见家人,是因为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庭审前的那天夜里萨达姆一夜未睡,一直坐到早晨,他时而思考,时而吟诵古兰经。其他被告也都没睡,只有一个年龄较大的睡着了。

  当其他被告与萨达姆交谈时,他们都称他“总统先生”。这意味着,尽管萨达姆政权倒台了,这些核心人物被囚,但萨达姆的副手们仍然对他不离不弃,就好像他仍在当政。

  在庭审前,美国人故意在心理上刺激萨达姆,向他挑衅,促使他在庭审以外开口。他们故意拽着他的双手,把他同两名美国士兵一起塞进了一个面积只有0.8×0.8米的小电梯,而后美国兵借口电梯已坏,又把他推出来。萨达姆是爬楼梯到4楼审判大厅的。

  陪同押解萨达姆的还有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的一些人员,以及少数几个伊拉克警察。联邦调查局的人收缴了他带的纸和笔,只允许他带古兰经。萨达姆和其他7位被告一样是蒙着双眼、戴着镣铐到达审判厅的,唯一不同的是其他被告是乘电梯上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法庭的4个门有两个是完全秘密的,伊拉克政府的27位官员悄悄地从这两个暗门进入审判厅,坐在了能看到审判台的玻璃屏幕后面。

  来源:新华网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