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向俄购24套防空装备 装有自动发射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韦多莫斯提商业日报》21日报道说,印度已向俄罗斯购买了24套“通古斯卡-M1”型防空系统。

  该报说,负责俄罗斯军火出口的国营企业“国防工业联合体”内部有一名消息人士披露,在经过数年商谈后,印度和俄罗斯达成了上述交易,总值约4亿美元。

  通古斯卡-M1防空系统据称是俄罗斯国营的Almaz-Antei公司研制的,是一种在轨道上运行的装甲车,装备了两个会自动发射的炮弹和导弹系统,并且还具备雷达侦察和瞄准仪器。通古斯卡防空系统内的导弹射程达9公里。

  报道还说,Almaz-Antei公司所取得的2006至2008年的订单总值为20亿美元(34亿新元)。

  据知,俄罗斯今日已是印度主要的武器供应国。本月初,有报道指称俄罗斯出售16架MiG-29K战机,并经过改装,以适用于一艘航空母舰上。而该航空母舰也是俄罗斯最近出售给印度的。

  印俄还合作生产布拉莫斯/BrahMos反舰艇导弹。两国也在今年10月间举行过联合军事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