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夜总会门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7 国际在线

  

西班牙夜总会门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组图)

  西班牙警察在发生爆炸的夜总会门前

  

西班牙夜总会门外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组图)

  警察在离夜总会不远的公路上巡查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1日电 西班牙北部地区一个夜总会外21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所幸无人伤亡。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埃塔)在爆炸前曾发出袭击警告。

  西班牙媒体援引西班牙北部纳瓦雷斯地区政府发言人的话说,爆炸发生在小城圣埃斯特万,炸弹被安置在一辆停在夜总会外的汽车上,爆炸除了毁坏夜总会的建筑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前,“埃塔”组织曾给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一家报纸和巴斯克公路管理部门发出警告。先警告后袭击是“埃塔”的一贯做法。

  西班牙政府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并重申政府将继续与“埃塔”进行斗争。由于圣诞节将至,西班牙警方计划调动4万名警察维持治安,防止新的袭击事件发生。

  “埃塔”成立于1959年,试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自1968年“埃塔”制造第一起爆炸事件以来,“埃塔”的袭击活动已造成约85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