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填海建造世界最高楼 据称登楼可见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5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韩国首尔高等法院裁决,韩国政府能继续在全罗北道进行耗资1兆8680亿韩元的填海和土地发展工程。韩国政府因此得以落实在填海地区建设世界最高楼的计划。

  全罗北道省长姜贤旭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在新万金填海是为建设世界最高楼,工程细节将于明年1月公布。高楼完工后,会像中国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一样,成为世界级的观光
地。我预测,它每年能吸引500万游客。”

  据悉,高楼上将有先进的望远镜,能望见远方的上海。目前,计划建造的高楼高度在510公尺以上,比去年12月建成的台北101大楼的508公尺高一些。

  韩国政府于1987年展开的这项新万金填海综合开发事业是要把全罗北道的三个主要海岸城市连接起来,工程重点包括建设33公里长的防浪堤和世界最高楼。这三个城市是群山、金提和伏安。

  首尔高等法院是在昨天判处提出诉讼的全罗北道居民和环保团体败诉。法院在判决书中取消一审判决中辩方败诉的部分。判决书说:“通过分析,新万金事业的经济性和必要性得到承认。考虑到工程的进展程度以及投入的工程费用等,似乎也不应该取消新万金事业。”

  关于起诉人要求法庭判韩国农林部对公共水域填海及相关事业的批准无效,法院作出判决说,即便农林部对环境影响的评估不够充分,但也不至于违背相关的法律,因此不构成违法。至于起诉人指工程没有经济效益的说法,目前也不能采纳。

  这场官司打了四年多,高等法院裁决后,新万金项目便得以于明年3月重新开始拦水工程。

  1991年开工的新万金项目至去年为止一共投入了全部项目费用的81%,工程方面只剩下33公里防浪堤工程中最后阶段2.7公里的工程。(姜贵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