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不排除武力抓捕黎巴嫩获释劫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当局12月22日批评美国要求他们引渡一名真主党劫机犯。此人因杀害一名美国人而在德国服刑19年,但目前获得假释并回到了黎巴嫩。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表示,黎巴嫩司法部门正在关注劫机犯穆罕默德·阿里·哈马迪的合法地位问题。西尼乌拉对记者说:“他们(美国)本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要求德国引渡哈马迪,为什么现在来向我们要人?他在德国服刑,回到黎巴嫩也会有相关
措施对他进行监控,为什么美国还要我们引渡他?”

  西尼乌拉表示,如果哈马迪在黎巴嫩接受审判的话,可能也会得到与德国类似的审判结果。他还指出,黎司法部门正在研究是否应该将哈马迪列入黎巴嫩1975-1990年内战后的特赦名单中。

  极力阻止哈马迪假释的美国宣称,不排除使用武力抓捕哈马迪的可能。据一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曾经要求德国不要批准哈马迪的假释,但是没有再提出引渡要求,因为根据美德间的引渡协议,一名已经被判刑的罪犯是被禁止引渡的。

  美国认为哈马迪是一个威胁,希望将其抓回美国,进一步接受审判,尽管目前美国与黎巴嫩还没有签署过引渡条约。

  1985年6月14日,一架满载着146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美国环球航空公司847航班在从雅典飞往罗马的途中被逊尼派穆斯林极端分子劫持。在飞机被劫持的第二天,劫机犯就殴打并枪杀了年仅23岁的美国海军潜水员罗伯特·迪安·斯特西姆,并把他的尸体扔到了机场的跑道上。目击者后来说,哈马迪殴打过斯特西姆。被劫飞机的飞行工程师则在1989年就该案作证时说,哈马迪自称枪杀了斯特西姆。

  今年12月20日,德国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哈马迪已经获得假释,并在几天前离开了德国。目前无人知道哈马迪回到黎巴嫩之后的确切落脚点。(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