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韩国减少对朝经济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资深外交人士今天透露,美国要求韩国减少对朝鲜的经济支援。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12月20日和赴美访问的韩国统一部部长郑东泳会谈时表示,韩国的对朝经济支援无益于核问题的解决,韩国应该减少对朝鲜的支援。

  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韩国从经济上援助朝鲜直接表示不满。

  佐利克副国务卿在会谈中强调,伪造美元等朝鲜的非法行为不仅对美国造成危害,对整个国际社会来说也是一大威胁。

  佐利克表示,美国正在和日本、欧盟一起合作推动构筑监控体系,以阻止非法金融活动带来的巨大利益流入朝鲜领导机构阶层和朝鲜军队。韩国的对朝经济援助会使美国的上述努力付诸东流,并给半岛无核化设置障碍。

  共同社分析称,美国的战术是通过金融制裁等措施强化对朝经济压力,迫使朝鲜在核问题上做出让步。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韩国对制裁持消极态度,韩国担心对朝施压可能会导致朝鲜政权崩溃,认为有必要支援朝鲜以避免半岛出现混乱局面。

  佐利克副国务卿还特别指出,朝鲜开城工业园生产的产品是“朝鲜商品”,美国不会批准进口这些商品。此前,韩国认为韩国企业在开城工业园生产的商品属“朝韩共同制造”,并计划向美国出口。

  共同社分析称,美国副国务卿与韩国统一部长官间的谈话表明韩美两国在朝鲜问题上意见相左,为弥合分歧韩国将煞费苦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