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有望参加联合国苏丹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网报道,俄总统普京21日向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递交一项关于动用俄武装力量军事部队参加联合国苏丹维和行动问题的提议,如果获得通过,将再次向非洲派出维和部队。此前,俄军曾参与联合国塞拉利昂维和行动。

  普京总统在致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的建议信中说:“联合国秘书长请求派出俄联邦武装力量军事部队参加联合国在苏丹共和国的维和行动,人数200人。根据联合国秘书长
的请求,建议向苏丹共和国派出4架米-8MT武装运输直升机及其编制武器、弹药,军事装备和其他必须设备。”

  普京在建议信中强调,俄罗斯维和部队将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编成内行动,任务是对快速反应部队提供直升机支援,运送空中机动预备队,昼夜进行医护疏散行动,实施空中侦察,参加搜索救援行动,运送联合国人员和物资。俄维和部队将直接隶属于联合国驻苏丹维和部队司令指挥,一年至少进行两次人员轮换,相应维和费用由联合国负担。

  对俄罗斯来说,参加联合国苏丹维和行动意义重大,将是近年来俄首次参加联合国在个别地区的大规模维和行动,表明俄将重返联合国维和进程。俄军最后一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在科索沃地区,由于维和费用和其他问题,俄罗斯维和部队提前撤出前南斯拉夫地区。

  2005年初,俄罗斯宣布在武装力量编成框架内组建一支特种维和旅,隶属陆军。俄陆军总司令马斯洛夫大将表示,特种维和旅全面负责履行维和任务,其编制体制和武器装备能保障部队顺利完成类似使命。他说:“我们的军人在职业化方面不次于任何人,美方曾多次邀请我们派兵参加联合演习。我们的维和人员在巴尔干服役时,获得了西方同行的尊重,我们的军官指挥着有美国人参加的联合作战分队。我们在巴尔干维和期间,多次受到联合国和欧安会的赞扬,承认我们的维和人员是和平和稳定的主要保障之一。联合国对我们派到塞拉利昂的维和人员也有较高评价。”

  12月初,俄特种维和旅在阿布哈兹执行维和任务的部队进行了一次人员轮换,将要前往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人员和装备也在准备之中。(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