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变沉默羔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首次出庭,萨达姆·侯赛因反客为主。

  二次出庭,这名伊拉克前总统牢骚满腹。

  三次出庭,老萨当日大闹公堂,次日践约拒做被告。

  如同一出连续剧,“审萨”剧情常变,令人称奇之处常新。

  不过,四次出庭,老萨21日如沉默羔羊,谦卑恭顺、沉稳安静。

  隔一道木栅,老萨与原告证人咫尺之遥。证人滔滔不绝,激动时亮出中指。老萨稳坐如钟,手托脸腮;偶有所感,落笔如飞。

  年终最后一场庭审,少了火药味,少了观赏性,却多几分凝重、几许肃杀。

  证人不再蒙面变声,律师着手据理抗辩,法官俨然胸有成竹;老萨自辩,语调低沉,稍显无力。呈堂、出证、辩护、记录,有条不紊,法庭回归本色。

  老萨变,解释多。6天前伊拉克议会选举,疑为最后一根稻草,压垮老萨信念。选举日风平浪静,逊尼派阿拉伯人投票者众,恐让老萨放弃幻想,无意法庭生事、电视煽情。

  昔日中东强人,历经两年牢笼,不至于丧失政治嗅觉。这似可解释,老萨为何出庭前“屈尊”向主审法官赔礼。

  从秋到冬,“审萨”连续剧第一季将尽,生存考验骤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