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强硬对抗大骂公交工会没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2 光明网

  纽约市运输系统20日举行大罢工后,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窝着一肚子火步行去上班。当天,像25年前遭遇运输工人大罢工的纽约市长爱德华·科奇一样,布隆伯格走上了人流不息的布鲁克林大桥。不过,他没有像自己的前辈那样同匆匆赶路的市民开玩笑,而是咬牙切齿地对记者说,除非罢工的运输工人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否则不会跟他们重开谈判。

  相隔25年 两位市长过桥表现迥异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25年前,纽约市长科奇在同样的罢工危机中登上了布鲁克林大桥。当时,他看似心态平和地与大家开玩笑,为过往的纽约市民加油鼓劲。成千上万的市民在科奇的“助威”下,通过步行、骑车、滑旱冰等方式度过了长达10余天的运输工人罢工危机。

  不过,这次布隆伯格的方式与科奇有点不同,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向外界显示,今天的市长、今天的纽约、今天这个时代已经大大不同于上个世纪80年代。

  25年前,科奇是在第一警察局里得知徒步上班的市民在大桥上挤成一团后,即兴登上大桥为市民当“啦啦队”的。20日布隆伯格的上桥“走秀”,则是特意安排的结果。这位登上政治舞台已有5年的市长,毫不掩饰自己对罢工的愤怒,有意通过媒体向外界展示他处理眼前危机的强硬决心。

  25年前,科奇迈着轻快的脚步,同市民们边开玩笑边赶路。而20日的布隆伯格却铁青着脸,几乎不与身边的行人打招呼。

  当然,他也没办法与市民打招呼,因为他早已被一拨拨的记者、形影不离的保镖、亦步亦趋的下属层层包围。

  尽管如此,赶路的市民还是为市长“与民同跑”感到鼓舞,不时有人对布隆伯格喊上一嗓子:“把他们(罢工工人)赶回(岗位上)去!”情绪激动点的更是叫道:“迈克(布隆伯格的昵称),让他们见鬼去吧!”

  一路出气 对着镜头大吼记者遭殃

  20日,布隆伯格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可谓憋了一肚子气。早晨7点左右,他径直走上大桥人行道时,迎面而来的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记者莱斯特·霍尔特帮他出了第一口气。

  “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劳工作,如果他们或他们的客户不能按时上班,他们今天就拿不到薪水了!”布隆伯格对着摄像机大吼道。

  话音刚落,“今日”记者霍尔特就不得不退了出去,因为在这交通乱成一团的非常时刻,他必须提前退场才能来得及把刚才的采访内容送到后方。

  由于人行道上太过拥挤,一名女记者不小心与一名骑车上班的人撞在了一起。火气甚大的布隆伯格竟然把怨气撒向了记者:“你害的人已经够多了!”

  语气强硬 称工会“谋财害命”

  尽管在布鲁克林大桥上一路出气,回到市政厅的布隆伯格仍然无法心平气和。他在新闻通气会上再次猛烈攻击运输工会。

  在市政府蓝厅,布隆伯格说:“运输工会的领导人在谋财害命,他们背叛了纽约市,玷污了为公众服务这一高尚的职业。”

  布隆伯格回顾了这些年来有关方面与教师联合会、巡逻员慈善协会以及卫生系统员工的对峙与谈判,并强调说:“所有这些人都曾讲过非常尖刻狠毒的话,但他们都没有擅离岗位,没有背弃纽约,没有用罢工来伤害纽约市民。”

  当有记者指出,作为市长应该避免事态恶化,这么讲话似乎太过头了时,布隆伯格硬邦邦地回应道:“在我看来,任何人都不应该试图(为私利)伤害广大市民,做这种事是没良心的。”作者:晨报记者吴志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