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口今年首次下降 死亡超过出生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12月22日透露,人口统计结果表明,日本人口数量今年首次出现下降局面。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快的国家之一。

  日本厚生省(相当于卫生部)提供的年度普查数据显示,今年日本人口死亡数量比出生人口多1万。这是日本政府自1899年建立人口档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日本厚生省的数据印证了外界的猜测。有专家之前已经预测,日本目前的1.277亿人口将最快从2006年开始下降,并可能在2050年降到1.007亿人。

  分析指出,日本人口减少与不断下降的出生率有直接关系。晚婚、住房以及教育费用高昂等问题是造成日本妇女越来越不想要孩子的原因。此外,日本人口的老龄化也是大问题。统计数据表明,2004年,在5个日本人中有将近1个日本人的年龄在65岁以上。(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